罰單撤銷情有可原,有駕駛開車載太太和老父親,在限速40公里的隧道飆101公里,吃上八千塊罰單還要吊扣牌照三個月。駕駛申訴無奈解釋,當時失智的老父親黃昏症候群發作,會焦燥機動有攻擊性,擔心老父親的安全才加速離開隧道。新北地院法官認為確實是緊急行為,判駕駛勝訴。

根據統計國內有兩成以上的失智症患者有黃昏症候群,也就是黃昏、傍晚、晚上會出現焦躁、激動、吵鬧、大叫的行為;因為大腦逐漸退化,不只是記憶問寶寶寫真題,腦部管理情緒、視覺部位、也會受影響,最常見的就是可能出現視幻覺、妄聽。

說到台北婚攝心態上的建議,這個我也不知怎麼說,可能就是在現場要忘掉你拿著相機在攝影這件事吧?當然這是給已經獨立作業,有一定婚禮拍攝經驗的建議,如果剛開始拍當然是不行。

我覺得婚禮的現場有些好的東西一直抓著相機從觀景窗是看不到的,因為這時候的自已太專注在攝影這件事以致於婚禮本身這件事變遠了,而那些好的東西是你要先感覺到了以後才看得到,然後台北婚攝才能拍下來的,當然那些讓你感動的有氛圍的作品,也不是只憑有fu一拍到就成了,它可能拍攝前的技巧和拍攝後的後製是同等重要,因為在按下快門時當下的一個moment沒辦法改變,但照片的feel是可以透過後製的處理的變化讓人有不同的解讀,尤其我是一個比較重視後製的人,新娘當初看過我的作品來找我,不是因為她們想要白平衡、亮度、對比…基本的調整,她們要的是更多。

有時我必須捫心自問,最終給新寶寶寫真娘的照片是“作品“還是“檔案“,是“回憶“還是“回收“一曰佳人美麗、二曰甜蜜成雙、三曰家庭情感、四曰婚禮儀式、五曰團體合照、六曰親友互動、七曰遊戲活動、八曰場景構圖、九曰定點擺拍、十曰婚佈小物。

就有駕駛開車載太太和老父親,在限速40公里的宜蘭蘇澳新澳隧道飆到101公里,結果被警察開罰八千還吊扣牌照三個月。駕駛不服提申訴,解釋老父親失智當時黃昏症候群發作,在車上躁動,太太安撫也沒有用,他擔心開在隧道裡面沒避難空間、停車被追撞,所以才踩油門高速離開隧道再停車安撫父親。新北地院法官認為當時是緊急行為,判駕駛勝訴、撤銷裁罰,全案還可上訴。

迎接新生命的過程,總是會讓人非常開心興奮,許多新手爸媽再準備新生兒待產的時候,都會非常地著急,到處詢問是否還有甚麼東西沒準備到,就怕影響到了小嬰兒出生,自己又沒法抽身去購買這些用品,但其實整理下來要準備的東西還真的不少,可以看到從日常毛巾、包巾、肚圍、口水巾、浴巾、紙尿褲、奶瓶、溫奶調乳器、烘乾消毒鍋、奶嘴、衣物等等,想一想頭都痛起來了呢,當父母是真的很辛苦啊!不過為了小孩,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等到寶寶誕生的那刻,一切都鬆了口氣,沒有甚麼事情比平安出生更重要的,隨著時間的流逝,寶寶一天比一天大,看著寶寶的成長飛逝,總覺得如果沒有記錄下來,似乎很快就會淡忘這一切的幸福,所以許多的新人夫妻都會尋找專業的寶寶寫真攝影團隊,想把寶寶的成長過程記錄下來,這些價格中包含著場地服裝跟拍攝,細節每間公司都不同,不過我看過友人的寶寶寫真照片,拍的等級就像廣告看板似的,有模有樣,而且寶寶模樣相當可愛,我覺得如果有稍微想要記錄的新人夫婦,都建議可以尋求寶寶寫真這樣的服務,把這段時光記錄下來,非常美好且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pradolf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